7/26/2024

陸劇【度華年】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自從當了追星狗後光是看看戲劇解說都代表我對這部劇的尊重,畢竟我一天有 800 個物料要追

奈何大數據殺我給我推了度華年的男女主戲,真的是心思太歹毒了害我連熬了兩天

簡單的說就是雙重生後綠茶駙馬的追妻生活(嗨賴一下本文大女主劇)

看我還不嗑爆,女主趙今麥和男主張凌赫劇外也神他媽有夠好嗑,搞得我現在每天兩眼一睜就是嗑 CP


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本劇改編墨書白的小說《長公主》,大致上的劇情和小說差不多沒有太大的改動

男女主在前世因爲各種誤會加上偶像劇統一批發的沒嘴解釋 buff 所以相愛相殺,最後互殺後一起重生在女主 18 歲即將被指婚給男主的那年

按照 YouTube 上那些垃圾但爽的 ai 有聲小說套路,接下來應該是《重生後我擺爛不當駙馬了》或是《重生後公主我手撕渣男駙馬》之類


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欸雖然公主是很想撕了駙馬沒錯,一見面就沉塘(?)駙馬,怎料駙馬拿的劇本竟然是《重生後我綁定綠茶系統追回公主手撕白月光男二》
 
 

 ⋯我的嘴角流下不爭氣的淚水誰他媽要看大男主,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男綠茶真香!!

嘿嘿


 

女主趙今麥飾演 長公主 李蓉

上輩子因為和駙馬政治理念不合,加上駙馬當時還自己 PUA 自己搞出什麼白月光,一氣之下分道揚鑣,最後還相殺我死了也要拉你下地獄!陪葬吧狗男人!果然恨比愛更長久(?

重來一世兩人火速發現對方也重生了,解除了上輩子的相殺誤會,為了保住小命和駙馬聯手進軍政壇,小孩子才做選擇,權利和男人她都要

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女主李蓉算是有頭腦不用男主一直來救的女主,雖然最後幾集有點發顛我看到差點拿大鎖夯她的頭想說她在是衝三小

權謀部分就 mmm 因為原著小說就這樣寫所以期望也不用太大,反正就是為爽而爽的套路沒啥高深的東西不傷腦細胞,我個人感覺有點可惜因為劇中開頭的懸疑感做得很不錯,可惜後面收尾整個弱掉


​趙今麥是童星出身大家都叫她麥麥,之前不是偶像劇賽道所以我對她不太熟,第一眼看我覺得她超像王瞳,戲裡能說會道,結果戲外竟然是人形機器人反應慢半拍聰明但嘴笨的形象有夠可愛



​男主張凌赫飾演 長公主駙馬&權傾朝野的裴相 裴文宣

讓我封他為 PUA 屆的扛霸子,一人扛起 PUA 界的年度 KPI

上輩子是沒嘴的戀愛腦,最後連被公主捅死都不怪她,重生後還一直幫公主找藉口開脫,說公主殺自己都是有理由的!!

這輩子是有嘴的戀愛腦整天茶裡茶氣兼懟天懟地,一邊說唉唷公主你就去找男二啊我祝福你們,一邊對男二說離我老婆遠點狗東西!(喔當然講話是沒麼粗俗但就是這種港覺

至於上輩子為什麼被公主選中

 瞎說什麼大實話!(?


 
雖然兩人有 40 歲的經歷,但大多數時候就是小學生吵架

 

 

以及不做一下就會死

以下請欣賞我們裴綠茶的表演



 

 

至於張凌赫本人最近勢頭強到我沒看劇都知道那句經典名言

《寧安如夢》苦果亦是果!!!!!(吼)


但在此之前我都沒有 GET 到張凌赫帥點,畢竟我的坎站已經被 SJ東海拉到一個懼高症站上去會立刻暴斃的高度,然後你再看《寧安如夢》拍的

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大哥你誰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導演 aka 張凌赫黑粉,不僅把26歲拍出46歲的程度,重點是看起來還很刻薄別說做女朋友,做朋友都覺得觸霉頭

萬萬沒想到我居然看這部時 GET 到了!!!麥麥 165 不算矮了,在他旁邊居然還有最萌身高差,每次劇中對手戲麥麥都要踩蘋果箱或是張凌赫大劈腿有夠考驗腰力

披個欸死,粉絲暱稱張凌赫為牛牛,因為他唱歌像一頭牛


男二 蘇容卿

為華京第一貴公子,長得好出身好才華好,簡稱:別人家的孩子

上輩子因觸怒當上皇帝後的李川被滿門抄斬,雖然讓長公主李蓉救下但被宮刑當了太監,最後進了公主府當客卿陪了公主二十年

 

也難怪我們駙馬裴文宣戲裡整天酸得要死 戲外也酸的要死

雖然蘇容卿也喜歡長公主,但因為上一世被皇帝李川滿門抄斬的糟糕下場,這一世最後還是站在了公主對立面,奪嫡失敗後自焚於宮中 (書中沒死只是隱姓埋名的在他鄉生活,因為死了就變成白月光裴文宣不答應 🤣)

但我合理懷疑男二蘇容卿根本帶資進組戲分有夠多,煩死,老娘要看菜雞互啄沒有要看《容卿傳》欸


不得不說他不太適合古裝或是錢只給了編劇忘記給cody,時裝帥很多

 

太子 李川

長公主李蓉一母同胞的親弟弟,上輩子因為被人挑撥,當上皇帝後徹底黑化和公主李蓉走到勢不兩立的地步


罷特!這一世就是姐控!!!!我姐最棒 我姐最強 我姐最好 我愛我姐!!!!O M G (此處應有尖叫聲) 上一次看到的姐控還是琅琊榜的穆小王爺了!!!姐控弟弟有夠讚辣五星好評


花絮一喊 CUT 立刻屁顛顛的去撿東西深怕砸到姊姊,麥麥撒嬌萌的我一臉血


劇中很明確的描寫了李川並不想當太子也對皇位沒興趣,為了家族和活下去才一直當著太子爭奪皇位,這一世為了不想入宮的心上人秦真真和姊姊,最後留職停薪讓長公主李蓉代為監國理政


 

​秦家小姐秦真真

上輩子是駙馬裴文宣的白月光,進宮雖獲得皇帝李川的青睞,最後卻慘死在宮鬥中

從小和裴文宣訂親但一直把裴文宣當兄長,和太子的對手戲我覺得普普,無功無過,這輩子沒有選擇進宮,和李川快樂的走訪天下

 

整部劇在這個服裝道具都成為標配的年代來說依然很出彩,連宮女的衣服都蠻好看的不是出租店的那種廉價感,兩位導演的鏡頭美感很好沒有甚麼奇葩的角度和運鏡

 

這段配上音樂根本神雕!!




好的講到這裡雖然男女主的設定蠻有趣,但還不到讓我嗑 CP 的程度畢竟我就是難相處

所以說大數據真的很惡毒害人不淺!!!給我推了一堆牛麥的花絮和發佈會影片

戲外麥麥也是顏控被死死拿捏,張凌赫整天 在下不才,皮相尚可然後直接懟臉上去深怕麥麥看不到他的絕世美顏


​靠嚇死我現在拍個戲捲成這樣了!? 這下半身距離有點誇張了吧!??我一個大嗑特嗑!

註: 擁抱時下半身距離也關係到兩人的親近程度,客氣/不熟/禮貌性的擁抱時下半身通常都會有一段距離 (亞洲人尤其明顯),我看劇時通常會觀察下半身距離推測男女主熟悉程度

EX

陸劇【度年華】男綠茶真香!我就喜歡看你這做作的樣子!!心得

《微微一笑很傾城》楊洋和鄭爽這距離真的是遠到都可以再塞一個我惹好嗎

 

 

我說牛牛你這樣真的很像孔雀開屏,只好再甩出這張圖了

 

最後根據小道消息,牛麥即將在8月二搭《櫻桃琥珀》!!!!不得了我信用卡的回饋速度都沒這麼快!!搞快點!狗糧不用客氣直接甩進我嘴裡!


圖片來自官博 / 其餘見水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溏_TANG
Maira Gall